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程序设计竞赛基地简介

一、建立ACM创新实验室的目的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成立于计算机诞生次年,是目前计算机学界中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 / ICPC,自从1977年开始。其宗旨是提供一个让大学生向IT界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绝好机会,让下一代IT天才可以接触到其今后工作中将要用到的各种软件。竞赛方式为三人组队,1支队伍1台机器(提供打印服务),上机编程解决问题(可带纸质资料)。竞赛采用实时测试,动态排名(根据解题数目和总用时);试题为全英文,题目考察范围广,竞赛时间持续5小时,编程语言为CC++,答案即时提交,通过所有测试数据才能得分。

现在,ACM / ICPC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计算机赛事。比赛已成为全国各名牌大学(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传统的学生科技交流活动,我校每年四月或五月都参加浙江省举行的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同时派对参加全国性的ACM / ICPC邀请赛,近年来成绩斐然。为了更好地促进校际交流,提高我校计算机应用水平;促进我校ACM的培训、竞赛以及成果推广工作,学校特组建了ACM创新实验室。

二、ACM创新实验室的宗旨

创新实验室的宗旨是通过创新教育与实践,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造就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计算机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三、ACM创新实验室的服务对象

ACM创新实验室服务对象是全校计算机、网络、电子信息、电气工程、自动控制等电类专业对计算机程序设计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四、ACM创新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

ACM创新实验室是由学校投资创立的、由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管理的课外创新实践活动基地。以计算机专业教师全面负责,吸收各专业有计算机程序设计特长、有能力的学生参加管理运行。

五、ACM创新实验室的管理组织机构

指导教师:于华、宣江华、刘良旭、洪立

ACM创新实验室设置技术开发、宣传组织、内外协作等部门,每个部门负责人均由学生担任。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