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智能机器人基地

一、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服务对象

由于智能机器人技术是综合了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模式识别技术的一门综合技术。故创建的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服务对象以计算机、网络、电子信息、电气工程、自动控制专业学生为主,同时服务机械工程、机械制造、材料等工科专业的学生。

三、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开展相关竞赛和服务情况介绍

 

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成立与2011年,配有智能型仿人机器人、仿人机器人、计算机、打印机等。可开展的实验项目包括全国机器人竞赛赛前集训、机器人运动规划、工程项目训练、学生创新课题等项目。从成立至今已经开展多种竞赛培训。20116月,派遣成员参加哈工大机器人创新基地为期一个月的机器人比赛集训;20117月参加第十三届“林海雪原杯”全国机器人大赛暨FIRA世界杯中国赛区选拔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20119月参加“凌翔杯”2011年安徽省第三届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全国机器人邀请赛,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28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获全国一等奖3项。实验室从成立至今,已派遣成员参加了数十次的各种大小型活动,并设计多种机器人舞蹈表演。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