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下午,学校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培训第一讲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二级党组织的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出席开班仪式,并以“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万春主持。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全面提升优秀年轻干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年轻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讲座中,吕忠达从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准确把握“政治三力”的科学内涵、努力提升年轻干部“政治三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政治三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吕忠达强调,讲政治是年轻干部从政路上的“第一粒扣子”,要彰显政治品格、体现责任担当、坚持人民立场,从一开始就扣好,才能在今后道路上行稳致远。他要求参会的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坚守道德底线,切实提升“政治三力”。要抓住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机会多学习、增本领,在学校建设征程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过硬本领创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